【书签】让·博德里亚尔 - 完美的罪行

书签系列第八张——《完美的罪行》,作者为法国作家 让·博德里亚尔。

Tag:现代 / 文化 /哲学

一篇人物专访中开篇引用部分发现了这本书。

150页的篇幅并不长,然而并没有啃透。果然这类书不如小说读起来顺(废话

虚拟和现实是一对很宏大的议题,作为技术人员或是研究人员,常陷入一个个小问题中。解决小问题是必须经历的基础,仍需要有更长远的目光。

书签打卡六一。

部分书摘(自认为这些内容算是读到了作者希望表达的点,其他看似深奥的句子先不安排

影像不再能让人想象现实,因为它就是现实。影像也不能让人幻想实在的东西,因为它就是其虚拟的实在。

幸好,没有什么在实时发生,否则我们就会在所有事件的信息前不知所措。我们是以一种必需的幻觉方式、一种不在场的方式、一种非现实的和一种与事物非直接的方式生活。

我们设想出的世界上的秩序或无秩序不可能比现有的更多。我们对世界的改造不可能比其自身的变化更多,这就是我们历史基本性的弱点。

通过展示一种无目标的愿望,人就成了虚无继续的最可靠的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