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gitalOcean + SSR 科学上网方法备忘

自建梯子很久了,看着国内越来越多梯子被查水表,为了防止某一天忘了如何搭梯子,以及防止参考文章被封杀(原文写的真的非常好),遂整理一份参考文档供自己查阅。(所以可读性比较差,且不附任何截图,有问题可转评论区或邮箱)

购买主机

目前用的是DigitalOcean,$5/月,比较稳定,这个网站是可以直接访问的https://cloud.digitalocean.com/ (可能比科学上网略慢)

用邮箱注册新账号,然后就可以购买主机了,点击Create->Droplets,系统选Ubuntu,各个参数选最低配置就ok,服务器选在美国,额外设置(Additional Options)和SSH keys都不用加。每个月不限流,单用户带宽足够用了。

印象中支付是支持Paypal的,且可以绑定银联卡。

每个账户还可以邀请好友购买DigitalOcean主机,邀请者可得$25,被邀请者可得$10,相当于各省了5个月和2个月的主机开销。

在主机中配置SSR

此SSR非Super-Super-Rare,而是代指ShadowsocksR。

主机正常运行后,就可以配置梯子了。

找到主机IP,mac请打开终端(Windows打开命令行),把以下命令的ip address换成自己的主机IP,连接到后台。密码在购得主机后就由DigitalOcean发至账号邮箱了。

ssh root@[ip address]

复制以下代码到命令行/终端:(感谢github用户teddysun写的脚本)

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teddysun/shadowsocks_install/master/shadowsocksR.sh
chmod +x shadowsocksR.sh
./shadowsocksR.sh 2>&1 | tee shadowsocksR.log

设定初始密码(默认为teddysun.com)和初始端口。

自动配置结束后就可以下载对应系统的程序开梯子了。

OS X Windows

初次使用SSR时,打开服务器设定->添加服务器,将自己主机的IP、端口、密码输入设定,其他保持默认,即可科学上网。


注意,自己的梯子不要用于浏览非法内容、随意外借或出售(国内出售VPN是违法行为)

梯子损坏可选择重启主机或销毁后重新购买。

祝科学上网旅途愉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