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上安装Linux的后续

mac分区-U盘制作启动盘-装Deepin(Linux系统)-Linux无线网卡bug-返回mac-尝试换个linux系统-合并mac分区-合并分区出bug(linux的空间不见了)-尝试重启-重启gg

想了想原因,应该是没有格式化分区的情况下强行合区,导致两个分区的头部在硬盘中重合,linux和mac的启动第一条语句互相冲突。因此不但60G空间找不到了,还导致存储器中的数据一起没了..如果再来一次肯定要先格式化再合区(然而只是猜想,必然不想再试一次了)

但这暴露出mac的磁盘保护措施很弱…这么看的话,想毁掉一台mac的数据非常简单了:

给它分个区,再随便装个开源系统,再切回来合区,再重启,over。

千万别试,试之前备份好数据,以及若干官方售后维修费。


裸机重装备忘:

  • 网络:Chrome、ShadowsocksR、Aria2

  • 社交软件:QQ、Wechat
  • 开发者工具:Xcode、Git、Github desktop、PyCharm、Unity
  • 办公软件:Pages、Numbers、Keynote、Microsoft Office大礼包
  • Adobe大礼包:Photoshop、Premiere、DreamWeaver
  • 辅助工具:Clean my Mac
  • 其他想起来再补..

永远不想把系统再搞崩一次了,但愿我永远用不到这个list。

在今天裸机装机的时候,看到之前自己整理的配环境相关的笔记,重新在裸机上装起来的时候,仿佛跟过去的自己进行了时空握手,被自己感动了。

谢谢你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