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位Win10下配置汇编用debug环境

新学期开始了,我终于开始啃书了..(没错就是浪了一个寒假并且连游记都没整理出来


首先在室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教材:

img

《汇编语言(第三版)》 王爽<著> 清华大学出版社

作为初学来看,这本书很容易理解(至少前几章是这种感觉)。

看到第一个实验部分,就要进入虚拟8086模式的DOS环境了。

不巧的是,WIN10版本过高,不仅找不到debug.exe,甚至下载好的也不能运行(最后一代能启动debug.exe的系统是Windows XP),碰到了下面的问题:

img

debug.exe下载链接: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qY6jExu 密码: evd2

然后我们用DOSbox来解决上面弹窗中的问题。

DOSbox下载地址:http://www.dosbox.com/download.php?main=1

安装完成后打开,在前对话框中输入命令。

img

首先对debug.exe所在的磁盘做一个操作,然后进入你的debug.exe存放的路径(比如这里我的路径是C:/Learn/AssemblyLanguage/debug.exe),命令如下图所示:

img

这样debug.exe就成功运作了,输入汇编指令也可以按照预期执行。

img

当然用虚拟机装个WINDOWS XP系统来运行也可以,不过略麻烦并且占空间..不推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