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ug|Unity安卓工程闪退

自从Unity强行推出Unity Hub作为版本管理和项目控制的入口后,不仅许可证需要频繁更新,偶尔神奇的小bug也出其不意。

最近在整的一个Unity安卓平台工程,突然间通过Hub的入口就打不开了,具体表现为,每次点击项目后,Unity Hub先消失,并弹出一个Unity启动界面,随后Unity Hub重新出现,而Unity并没有被正常打开。

既然这样,直接想法是不通过Unity Hub,而是手动打开所需的Unity Scene。

成功打开,但得到了这样的错误提示:

Your license does not cover Android publishing.

需要强行切换到Windows平台。行吧,先切过去看看。

再后面,针对上面的错误提示寻找解决方案,包括:

  • 重新登陆账号(打开Unity->右上角Account->Sign out->关闭Unity->再次打开->右上角Account登陆)
  • 重新激活许可证(Unity Hub中的许可证管理;还可通过删除C:\ProgramData\Unity文件夹后重新申请许可证)
  • 重装Unity Hub
  • 重装Unity对应版本
  • 彻底卸载并重装全套Unity
  • 以及时不时各种重启

上述方法全部没有解决问题,不过在重装后,问题出现了变化。

Unity已存在,您无法加载相同的版本。

然后在CSDN的一个博文里搜到了奇怪的解决方案,为了突出这个问题究竟有多么无聊,我截图贴一下描述:

于是正是因为更换了网络连接方式,导致Unity-安卓工程无法正常打开。

稍记一笔,吸取教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