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OS+SSR】科学上网过程全记录

突然需要给iPad加个梯子,本来以为随便一个客户端就搞定了,然而过程比想象中复杂得多。

摘要

一张图表达整个过程如下:

细节

首先,确保自己有一个稳定的服务器和一台能科学上网的电脑。服务器的搭建过程请参考[1]。

为了在iOS平台找到一个合适的客户端,搜遍了google和苹果应用商店,发现中国区的商店并没有能用的..于是只好注册一个美国区的账号。

注册过程参考了Youtube视频[2]。

主要留意信息填写和账号验证的部分。全过程不需要绑定任何银行卡,视频up主说用qq邮箱会比较稳妥,而亲测使用gmail也是可行的。

然而这个过程也并非顺利,到了需要iTunes商店的那一步..问题就来了

由于macOS在升级到high sierra(10.13)版本之后,iTunes也一并更新到了12.7版本,不再有商店这个模块,因此需要降低iTunes的版本,这一步可以前往苹果官网找到12.6.2版本的下载地址[3]。

在安装12.6.2前,需要先卸载目前版本的iTunes。系统自带的应用不支持直接删除,于是重启电脑,并进入修复模式(Recovery Mode),关闭系统完整性保护(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,SIP),然后在终端中一顿操作。

第一遍安装完成后,还碰到了「 an unknown error occurred(-45076)」这种错误,原因是新版本的iTunes没删干净,于是找到解决方案[4][5](由于不敢轻信CSDN,所以找了另一个平台的方案作参考,其实原理差不多)

搞定iTunes版本问题后,Apple ID就能顺利创建了。

创建完成后,记得再次进入修复模式,将系统完整性保护重新打开,防止电脑受到攻击,或者自己误删应用。

用着创建好的美国区Apple ID,我选择了Potatso Lite[5]作为最后使用的Shadowsocks客户端。

在各个平台逐渐走向封闭的趋势下,完全无法容忍不能科学上网的设备了..

参考

[1] DigitalOcean + SSR 科学上网方法备忘

[2] iTunes version 12.6.2 download link

[3] Error-45076解决方案(中文)

[4] Error -45076 solution (English)

[5] Potatso Lite - Powerful Proxy/VPN Tool